好山好水好风光
最能抚慰旅人心
江河湖海那么多
千姿百态绘婀娜
黑龙江湿地资源富集。冰城馨子 摄
  黑龙江湿地资源富集,不仅湿地面积大,而且类型多、分布广、区域性差异显著。夏日龙江,诸多类型的湿地风光,壮丽秀美,勾勒出一幅别有韵味的生态画卷。
  主要集中在双鸭山、七台河、大兴安岭等地的8条周末湿地自驾游产品,尤其是“巡游三江平原湿地”为主的双鸭山地区、南瓮河湿地天然的“龙”字河曲奇观和大兴安岭都是今年湿地旅游的热点旅游城市。有时间去看看吧!
抚远黑瞎子岛湿地。
  双鸭山地区: 生态湿地 风景独好
  双鸭山市被誉为“黑土湿地之都”,“绿色生态之城”,辖区湿地面积26.3万公顷,其中以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安邦河省级自然保护区、东升省级自然保护区、千鸟湖湿地、雁窝岛湿地、乌苏里江湿地最为著名。
  1、生态养生自驾游
  线路节点:双鸭山—青山国家森林公园—安邦河湿地公园
  自驾天数:1天1晚
  2、养心洗肺湿地自驾游
  线路节点:七星河湿地—雁窝岛湿地—乌苏里江湿地公园
  自驾天数:2天1晚
  3、寒疆果都一日游
  线路节点:双鸭山—寒疆果都旅游度假区—场史馆—午饭—红色教育基地—长林岛湿地
  自驾天数:1天
青山国家森林公园。
安邦河湿地公园。
七星河湿地。
长林岛湿地。
  七台河地区:中国短道速滑之乡
  七台河地区是肃慎族发祥地之一。曾是原吉东省委、抗联二路军总部所在地,拥有西大圈、石龙山两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和桃山湖国家湿地公园,景色精致秀美,短道速滑冠军的摇篮。
  4、七台河湿地观光度假游
  线路节点:七台河—桃山湖国家湿地公园—短道速滑冠军馆—邢氏老太太烧烤—兴龙潭博园—七台河
  自驾天数:2天1晚
  黑河地区:青清黑河 大美湿地
  富饶美丽的黑河,群山环抱,风光旖旎,一年四季,景色各异。春天百花盛开,万紫千红;盛夏千山碧翠,五彩缤纷;秋季五花山色,层林尽染;深冬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5、湿地登山游
  线路节点:大沾河国家森林公园连环湖森林湿地—五大连池风景区火山堰塞湖(白龙湖)—格拉球山天池景区
  自驾天数:2天1晚
五大连池风景区火山堰塞湖。
大沾河国家森林公园连环湖森林湿地。
  绥化地区:大美绥化 吉祥安顺
  绥化原名北团林子,清光绪十一年十月十四日(1885年11月20日)设理事通判厅即绥化直隶厅,厅治在北团林子,是绥化建置开始。绥化有安抚教化、造化发展的意思,可谓寓意之深。
  6、西林湖湿地休闲自驾游
  线路节点:明水县城区—西林湖湿地—永久乡
  自驾天数:2天1晚
西林湖湿地。
明水县城区。
  大兴安岭地区:界江风光 赏心悦目
  大兴安岭夏季昼长夜短,是中国夏季避暑最凉爽的地方,PM2.5仅15微克左右,达到国家一级标准,是真正的人间净土,被誉为天然氧吧和“洗肺工厂”。
百泉谷景区。
  7、湿地观光一日游
  线路节点:加格达奇—百泉谷景区—嫩江源景区
  自驾天数:1天
  8、休闲康养一日游
  线路节点:加格达奇—北山公园-民俗博物馆—甘河生态园—万亩种子园
  自驾天数:1天
  (图片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