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6月29日消息(记者马俊玮)今夏,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以“你的北方 清凉龙江”为主题,推出100条自驾游线路。其中,整合全省乡村旅游资源,集中向社会推出3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据了解,这些线路覆盖大庆、大兴安岭、鹤岗、鸡西、佳木斯、牡丹江、七台河、齐齐哈尔、双鸭山、绥化、黑河11个城市,包括农业创意、文化乡村、特色民宿、采摘观景、亲子研学等多种类型乡村游线路。不仅有精心设计的乡村旅游线路,还盘点了各城市乡村游的特色之处。相信这些专业又贴心的建议,一定会给你的出游提供更多的选择!

  乡村游共推荐30条路线,将会分为三期向您介绍。第三期将带您走进“美丽鸡西,不一样的江湖”——鸡西,“世界大湿地 中国鹤家乡”——齐齐哈尔,“寒地黑土之都 绿色产业之城 田园养生之地”——绥化以及“中俄风情之都 北国养生福地”——黑河。

乡村游线路推荐——鸡西篇

  在烟波浩渺的兴凯湖畔、奔流不息的乌苏里江边、绵延巍峨的鸡冠山西麓、祖国版图的东北边陲,有一片恬静闲适、怡然安逸的生态宝地——乌苏里江兴凯湖的浩瀚,滋养了它的“江湖”气魄;山川湿地的富饶,勾勒出它的纯净生态;保家卫国的峥嵘岁月,诉说着它的历史记忆;北大荒精神的传承,沉淀着它的文化底蕴;煤炭石墨的丰富,催进着它的不断发展。“生态旅游名城”“中国石墨之都”“中国最美旅游城市”都是它展现给世界的闪亮名片……这,就是鸡西。

  鸡西市主要城区鸡冠区人文、自然景观富集,是开展周末短途游的好去处。

谜一样的乌苏里江。

 

海一样的兴凯湖。

  推荐线路:

  1.线路名称:鸡冠区域内环城1日游

  线路行程:市区—动植物园—杏花山—御龙山庄(烤全羊)—儿童公园—休闲广场—朝鲜族大冷面(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乡村游线路推荐——齐齐哈尔篇

  “齐齐哈尔”为达幹尔语,是“天然牧场”之意,因世界珍禽丹顶鹤在此栖息繁衍,又有“鹤城”之美誉,境内的扎龙自然保护区是全国最大的水禽、鸟类保护区。作为黑龙江省第二大城市,齐齐哈尔市以其生态优良、风景秀丽、文化底蕴深厚而著称。国家重要装备工业基地、中国绿色食品之都、中国魅力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等闪光的名片,扮靓着这座古老而又崭新的城市。

 

扎龙自然保护区。

 

南湖湿地小景。

  推荐线路:

  2. 线路名称:瓷都研学生态2日

  线路行程:齐齐哈尔依安北国瓷都研学创作基地—依安森林植物园—依安倍丰农业科技园区采摘园—拜泉县五岭峰生态旅游景区

  3. 线路名称:欢乐亲子研3日

  线路行程:鹤城公园—百鸟湖景区—龙沙动植物园—明月岛风景区—北纬47°城市温泉家园—北纬47°温泉酒店—梅里斯湖—哈拉新村—额尔门沁—六兴民俗生态园

  4. 线路名称:赏鹤康养生态2日

  线路行程: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扎龙湖满族文化度假村—水师森林公园观光—水师温泉美味自助餐—水师温泉泡汤养生

  5. 线路名称:自然生态军工3日

  线路行程:齐齐哈尔龙江县鲁河乡龙旅小镇—龙江县重山园—碾子山区敖包岭赛道—碾子山区兴安山风景区—碾子山区军工文化园—甘南兴十四现代农业旅游区

乡村游线路推荐——绥化篇

  绥化市位于黑龙江省中南部,松嫩平原的呼兰河流域,其地域轮廓犹如在松花江、嫩江汇合段上跃向小兴安岭西麓的一条鲤鱼,斜卧在黑龙江大地上。

  绥化有寒地黑土之都美称,农业物产丰富,历史民俗文化悠久。这里是计划周末短途游的绝佳之选,绿色环保的有机果蔬采摘、烹饪的特色田园乡村游,以皮影、黑陶、剪纸和二人转为特色的历史人文游等特色旅游体验,极大丰富了你的选择。

 

安达草原

 

古大湖湿地公园

  推荐线路:

  6. 线路名称:安达草原风情2日

  线路行程:安达火车站(站前广场、铁路文明馆)古大湖湿地公园(湖滨漫步区、民宿餐饮区)友谊草原休闲养生园太平庄镇(十八村综合旅游区、湿地栈桥观光区、草原稻田叠加体验区、蒙古风情演示区)卧里屯镇(简欧社区、卧里克夫斯基之家、济渡古寺、王府马场、王花泡)

  7. 线路名称:兰西县民俗风情2日

  线路行程:绥化榆林镇盘龙湾景区锡伯部落景区黄崖子东北民俗旅游文化村南山景区

  8. 线路名称:北林区现代农业1日游

  线路行程:绥化黑土绿之源兴和乡绥化正大农业文化产业园金龟山庄

乡村游线路推荐——黑河篇

  黑河,是中国首批沿边开放城市,是中国北方重要边境贸易中心,是连接中俄的纽带。这里自然资源丰富,幅员辽阔,风光绝美。这里有清澈的黑龙江,有整洁而幽静的街路,有未经污染的蓝天白云世界罕见的五大连池天然火山地质博物馆、两岸文明迥异的中俄大界河、闻名遐迩的瑷珲古城、民族风情浓郁的鄂伦春民族、莽莽的小兴安岭林海,都为黑河增添了无穷的魅力。

 

中俄双子城——黑河。

 

五大连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火山口。

  推荐线路:

  9.线路名称:乡野近郊1日

  线路行程:黑河小乌斯力满族民俗馆—外四道沟俄罗斯族特色村寨—日辉草莓采摘园—外三道沟知青村—瑷珲古城—坤河湿地公园—富拉尔基达斡尔族南迁广场

  10.线路名称:民俗乡村2日

  线路行程:黑河中俄民族风情园—新生鄂伦春民俗旅游区

  北国风光,美好田园。让我们“乡”约龙江,一起享受悠闲的假日好时光。(图片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