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6月24日消息(记者庞淼)今夏,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以“你的北方 清凉龙江”为主题,推出100条自驾游线路。其中,整合全省乡村旅游资源,集中向社会推出3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据了解,这些线路覆盖大庆、大兴安岭、鹤岗、鸡西、佳木斯、牡丹江、七台河、齐齐哈尔、双鸭山、绥化、黑河11个城市,包括农业创意、文化乡村、特色民宿、采摘观景、亲子研学等多种类型乡村游线路。不仅有精心设计的乡村旅游线路,还盘点了各城市乡村游的特色之处。相信这些专业又贴心的建议,一定会给你的出游提供更多的选择!

  乡村游共推荐30条路线,将会分为三期向您介绍。第二期将带您走进“游龙江三峡 赏两国风光”——鹤岗,“雄踞东极、坐拥两岛、独揽三江、魅力四色”——佳木斯,“冰雪胜境 避暑天堂”牡丹江,“冬奥冠军之乡 天然氧吧之城”——七台河以及“黑土湿地之都”双鸭山。

乡村游线路推荐——鹤岗篇

  钟灵隽秀,山水盎然,活力的水城三面环江,这就是黑龙江畔的一颗明珠——鹤岗。滔滔的黑龙江在这里流淌,滋润着广袤的森林与万顷粮仓。这里有黑龙江切穿茫茫小兴安岭而形成的峡谷奇观;我国现存的三大红松原始森林之一鹤北联营红松母树林;200多平方公里的嘟噜河湿地水天明媚,绝美动人。在这里乘游轮、览界江,早观山,青灰欲染山凝黛,晚看岭,云霞蒸蔚岭含辉;购俄货,赏异域风情,品“三花五罗”等特色江鱼和小兴安岭特色珍品。

龙江三峡之夏。

鹤北红松母树林。

  推荐线路:

  1. 线路名称:鹤岗民俗风情2日游

  线路行程:鹤岗市区—宝泉岭现代农业生态园—东明乡红光村—制作并品尝朝鲜美食—民族文博馆—鹤岗东山区新华镇和胜朝鲜族村—鼎尊木耳采摘

  2. 线路名称:两江穿越自驾2日游

   线路行程:鹤岗市区—宝泉岭森林博物园—绥滨县沿江公园—新北国啤酒厂—风力发电—望江村红色旅游基地—两江汇合口—中兴古城遗址(高利岛)—月牙湖湿地公园—寒地淡水鱼养殖基地(省级乡村旅游示范点)—荣边村民宿—玛瑙大滩—咱家菜园(省级乡村旅游示范点)—电商中心

乡村游线路推荐——佳木斯篇

  千百年来,蜿蜒千里、奔腾呼啸的黑龙江、松花江、乌苏里江冲积成了三江平原肥沃的沃野。地处平原腹地的佳木斯市东隔乌苏里江、北隔黑龙江与俄罗斯的哈巴罗夫斯克边区隔江相望。

  中国版图的最东方——抚远,素有“华夏东极”和“东方第一城”之美誉,是最早将太阳迎进祖国怀抱的地方。大亮子河国家森林公园松柏青翠、古树参天。从波澜壮阔的三江口到风光旖旎的街津口,从充满原始气息的八岔岛到散发着勃勃生机的洪河自然保护区,赫哲族悠久的历史文化传承其间,浓缩了特色鲜明的民俗风情。

华夏东极广场。

黑瞎子岛湿地公园。

  推荐线路:

  3. 线路名称:桦南森林蒸汽小火车1日游

  线路行程:佳木斯—桦南森林蒸汽小火车—森工大院—向阳湖风景区

  4. 线路名称:汤原乡村民俗体验2日游

  线路行程:佳木斯—汤旺金星朝鲜族民俗旅游村—北靠山红色民俗文化旅游村—大亮子河国家森林公园

乡村游线路推荐——牡丹江篇

  走近牡丹江,世界第二大火山熔岩堰塞湖、世界地质公园——镜泊湖、国家级森林公园地下森林中国北方地区最大的人工湖——莲花湖,景色各异,乐趣横生。森林虎园惊心动魄,绥芬河百年口岸风情迥然,八女投江巾帼英雄光照千秋。横道河子俄罗斯风情小镇,现留有许多历史古迹,有着珍贵的历史鉴证价值,全省唯一的木制东正教堂、中东铁路机车库都完整的保留至今。渤海镇小朱家村绿树掩映,江水环绕,风光秀丽,悠然宁静,处处呈现出一派北国水乡景象,堪称诗画田园,唯美乡村。

镜泊湖。

宁安渤海镇小朱家村。

  推荐线路:

  5.线路名称:美丽乡村生态2日游

  线路行程:牡丹江—中兴村—住宿(中兴村民宿)—横道河子俄罗斯风情小镇—七里地生态村

  6. 线路名称:美丽乡村度假村1日游

  线路行程:牡丹江—宁安渤海镇小朱家村—玄武湖农业公园——住宿(上官地村民宿)

乡村游线路推荐——七台河篇

  七台河座落于山水之间,从空中俯瞰这座因煤而兴的北国小城,你会发现她怀拥仙洞山、万宝山和桃山湖泊,是一座小而精、小而美、小而富、小而强的魅力之城。

  多年来,七台河市曾先后走出3位冬奥会冠军、3位特奥会冠军、7位世界冠军和一大批优秀的短道速滑运动员。中国获得的冬奥会金牌总数的一半都是由这里走出的运动员所夺得的,由此七台河被誉为“中国冬奥会冠军之乡”“世界冠军摇篮”。短道速滑冠军馆是青少年深入了解冰上运动的上佳之选。


桃山湖。

北兴农场。

  推荐线路:

  7. 线路名称:乡村文化研学1日游

  线路行程:七台河—短道速滑冠军馆—东北酱油文化馆—四新村—七台河

  8. 线路名称:民俗美食休闲1日游

  线路行程:七台河—马鞍村—红胜村—东新村—七台河

  乡村游线路推荐——双鸭山篇

  双鸭山因山得名,她是黑龙江省唯一兼有大矿藏、大粮仓、大湿地、大界江、大森林于一身的城市,是国家森林城市“绿色生态示范城”,是北大荒精神和中华玉文化的发源地,是满族先祖挹娄人的发祥地,以丰富的历史内涵和资源禀赋被誉为“挹娄王城、湿地之都、煤电基地、北国粮仓”。风光绮丽的乌苏里江、四排赫哲乡、国家一级文物保护区的小南山遗址,自然与人文在这里得以完美统一。

饶河风光。

  

雁窝岛湿地。

  推荐线路:

  9.线路名称:民俗风情自驾1日游

  线路行程:双鸭山—四排赫哲族休闲农业示范点—小南河村民俗摄影旅游基地

  10.线路名称:乡村农家乐自驾2日游

  线路行程:双鸭山—双兴农业生态旅游示范区—公立花海—稻花香旅游度假村

  北国风光,美好田园。让我们“乡”约龙江,一起享受悠闲的假日好时光。(图片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