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6月19日消息(记者马俊玮)6月18日晚,哈尔滨大剧院,音乐剧《空降玫瑰》首场演出,一对耄耋老人的感人故事令观众数度落泪,温暖的、圣洁的、高贵的、无私的……观众席上,一对老夫妇更是难掩激动之情,频频拭泪。他们就是故事的主人公原型——龙江优秀女儿、中国第一代女空降兵、时代楷模、2018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马旭夫妇。
《空降玫瑰》首场演出现场。哈尔滨歌剧院 供图
马旭夫妇。哈尔滨歌剧院 供图
  演出开始前,老两口在人们的簇拥下走进剧场。观众席顿时沸腾,全场自发起立,长时间热烈鼓掌。还有的少先队员打起队礼,向亲爱的马奶奶、颜爷爷送上最纯洁的敬礼。
音乐剧《空降玫瑰》首演剧照。哈尔滨歌剧院 供图
  音乐剧《空降玫瑰》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哈尔滨演艺影视集团、哈尔滨歌剧院共同打造的。该剧以马旭夫妇的朴素生活和情感经历为主线,以新生代女空降兵白雪的人生选择和爱情经历为副线,采取叙事、场景虚实结合的方式,通过丰富的艺术样式充分展示马旭平凡而传奇的人生。
音乐剧《空降玫瑰》首演剧照。哈尔滨歌剧院 供图
音乐剧《空降玫瑰》首演剧照。哈尔滨歌剧院 供图
  感人的故事需要感人的演绎,精彩的传说需要精彩的演技。今晚的舞台上,演艺人员个个鲜艳欲滴、光彩照人。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有的说“演的太好、太真实、太感人啦!”,有的说“马旭老两口实在令人钦佩!”,还有的说“马旭就是咱家乡的花木兰!”……故事因感动而精彩,思想因感动而升华。《空降玫瑰》在带给人们情感激荡的同时,必然汇聚成一股不可战胜的精神力量。
音乐剧《空降玫瑰》首演剧照。哈尔滨歌剧院 供图
  据悉,6月19日、20日,该剧还将在哈尔滨大剧院演出3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