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512日消息(记者马俊玮)从晨起的第一缕阳光到夜晚绚烂的极光;从广袤无垠的农田,到玉琢银装的林海雪原,祖国的大地上无时无刻不流露着让人心醉的美!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

  以“冰雪之冠”闻名于世的黑龙江,一到冬季,就变成了奇幻瑰丽的童话世界。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是世界四大冰雪节之一,每年的12月初在封冻的松花江上采冰,经过能工巧匠的双手,普普通通的冰块就被赋予了灵魂。

   

  冰雪大世界。

  哈尔滨位列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榜首,是名副其实的世界冰雪旅游名城。这里有世界举办历史最长的室外冰灯艺术展览——冰灯艺术游园会;世界最大的冰雪主题公园——冰雪大世界;世界最具规模的雪雕艺术群——太阳岛雪博会;中国冰雪运动肇兴之地——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新晋“网红”公益互动冰雪体验区——冰雪嘉年华。

   

  冰灯艺术游园会。

   

  冰雪大世界。

   

  太阳岛雪博会。

   

  冰雪嘉年华。

  每年,立冬节气未到,黑龙江便开始落雪了。滑雪场的首滑,奏响冰雪的乐章,吸引着无数雪友聚集于此,在雪场中极速飞驰,体验滑雪的惊险与刺激。

   

  滑雪爱好者在雪场中急速飞驰。

   

  趣味滑雪。

   

  体验滑雪项目的小朋友。

  大雪落各地,十里不同天。雪后的中央大街的洋溢着欧陆之美;索菲亚教堂弥漫着童话般的浪漫;伏尔加庄园散发着让人着迷的异域风情;扎龙生态旅游区鹤舞雪原神奇之美;中国雪乡中的雪蘑菇、雪蛋糕在红灯笼的映衬下呈现出独特魅力,成为当之无愧的雪景“顶流”。

   

  中央大街。

   

  索菲亚教堂。

   

  伏尔加庄园。

   

  扎龙生态旅游区。

   

  中国雪乡。

  冰雪是黑龙江冬季的独特符号,但黑龙江又不仅仅在冬季能够赏冰乐雪,哈尔滨融创雪世界恒温的超大室内滑雪场,一年四季皆能满足滑雪爱好者的体验需求。

哈尔滨融创雪世界。

  黑龙江作为生态大省,四季皆有雪可滑,四季皆有景可赏。大森林、大湿地、大界江、大界湖等自然景观随处可见。黑龙江森林覆盖率超过47%,是全国人民的天然大氧吧,每年大约为全国输送1.7亿吨氧气。黑龙江省湿地资源占据全国总面积的七分之一,平均气温20℃是当之无愧的避暑胜地。

   

  雪乡国家森林公园。

   

  伊春五营国家森林公园。

   

  凤凰山白桦林。

   

  南翁河湿地。

   

  大菁山雪松。

  无论是春季的万物吐绿、夏季的枝繁叶茂,还是秋季的层林尽染、冬季的冰雪森林。黑龙江的美就像流动的音符,串联起北国四季的万里风光。(图片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