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牡丹江6月28日消息(记者马俊玮)为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增强老年群体的防骗意识,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牡丹江市公安局东安分局联合派出所多措并举积极打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主动仗,全力营造全面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良好氛围。

民警在养老服务中心宣传讲解诈骗犯罪的规律和特点(央广网发 东安分局 供图)

“养老中心+反诈”面对面宣传

民警来到辖区养老服务中心,面对面为群众讲解养老诈骗犯罪的规律和特点,发放反诈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真实案例,揭秘常见的养老诈骗骗局,同时为老年人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具体介绍了养老诈骗线索举报渠道、举报方式。

民警介绍养老诈骗线索举报渠道、举报方式(央广网发 东安分局 供图)

“户籍窗口+反诈”办业务宣传

派出所依托户籍窗口接待群众量大的优势,将业务办理与防范宣传有机结合,向前来办事的老年人讲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的相关知识,以案说法提醒老年人警惕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的诈骗活动,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互联网+反诈”新媒体宣传

互联网渠道推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知识(央广网发 东安分局 供图)

充分利用互联网受众面广、宣传方式新颖、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加强互联网渠道的防范宣传,通过朋友圈、微信群转发防范提示、典型案例、防范技巧等持续推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知识,教育引导老年人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发动群众积极转发分享,扩大宣传覆盖面。

今年以来,牡丹江市公安局东安分局共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11次,发放宣传材料351份,悬挂宣传条幅23个,利用辖区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标语105次,营造出家喻户晓,人人参与的宣传氛围。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