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绥化5月18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于立国 牟金辉 王得钧)“核心使命-2022”4号行动开展以来,绥化肇东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开展了全市加油(气)站基础大摸排、风险大排查、隐患大整治“三大行动”,全力化解公共安全风险,收到了显著效果。

肇东公安局治安大队全面摸清加油(气)站的地理位置、法人代表、从业人员、经营油品种类、监控点位等基本情况,分类建立档案,重点加强私营加油站、乡镇加油站,特别是销售散装油加油站的实名销售制度的管控,确保油品售出有记录,采集信息有上传,油品流向有轨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排查出的安全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逐一分类建档,立查立改,不能及时整改的,采取临时防范措施,限期整改,不留遗漏。

对全市范围内加油、加气站进行安全检查(央广网发 肇东市公安局 供图)

同时,这个局治安大队加强了从业人员背景审查和法制、安全教育培训,严防内部员工盗卖、私卖、违规销售行为;组织开展应急预案、应急知识、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技能培训3次,安装视频监控6套;开展应急处置警企联合演练6次,提出合理化建议20余条;截至5月18日,全局共出动警力897余人次,检查加油(气)站78座,排查安全隐患25处,现场整改19处,限期整改6处,发放整改通知书6份,补充完善基础信息17项,补录从业人员信息231人,实现基础数据填报率、现场检查率、问题整改率“三个100%”工作目标。加强散装油实名登记监管,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实情登记、实时上传制度,严防漏管失控、严防发生涉油案(事)件;督促企业整改隐患全覆盖,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实现风险隐患见底,问题整改清零,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中,确保一方社会平安稳定。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