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兴安岭11月16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实习生郝忠宝 通讯员于珂 张佳辉)11月16日,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收到了来自四川汶川、广东广州两位女孩送来的特别礼物以及一个“硬核”命令。

11月15日19时10分,一名外卖小哥提着20杯奶茶来到了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在奶茶的纸箱里,一张纸条上面写着:“看到你们的视频很心疼,没有你们的付出就没有我们安定的生活,谢谢你们负重前行,但是我要命令你们每一次出任务都必须平安回来!”署名是“祝平安”。

原来,这位订外卖的女孩在网上看到大兴安岭森林消防员训练时吃已经冻上的酸奶和火腿肠的视频后,心里很不是滋味。女孩介绍说,她的老家在大兴安岭地区,目前在广东广州学习。大概10年前,她的奶奶采蘑菇时,在山里迷了路,当时,森林消防员寻找了3、4个小时成功将奶奶找到,所以自己对消防员一直都很感激,并希望他们每一次出任务后都能够平安的回来。

11月15日20时30分,又一位外卖小哥将60杯奶茶送到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箱子里也留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在这个世界上总会有人偷偷爱着你们”。署名是“汶川幺妹儿”。这位送奶茶的“汶川幺妹儿”今年26岁,来自四川汶川。

“汶川地震时,我只有13岁。当自己和家人从废墟中被救出来时看到他们的胳膊衣服上佩戴着“森警”(后改为:森林消防)的标志心里真的很感恩他们。看到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员吃冻牛奶的视频后,就订了60瓶奶茶,希望能温暖他们的身体。”“汶川幺妹儿”说,从被他们救起的那一刻起,自己就暗下决心,等到有能力的时候,一定去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这些年,她一直也在做公益事业,最大的心愿就是森林消防员们每一次执行任务后都能够平安归来。

据悉,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自组建以来,共完成灭火作战2000余起,抢险救灾400余次。冬季,他们常常背着15-25公斤的背囊,坚持3个多小时,进行10—20公里的山路雪地训练。

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指战员纷纷表示,“祝平安”“汶川幺妹儿”用奶茶温暖了这个冬天,让森林消防员也感受到不一样的关怀。你们的“硬核命令”我们坚决执行!我们也答应你们每一次执行任务一定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