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牡丹江9月22日消息(记者马俊玮)近日,牡丹江市穆棱镇派出所民警联手辖区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成功劝阻一女士的汇款行为,防止一起金额为3万元的电信网络诈骗发生,获得当事人的好评和称赞。

据介绍,当日,穆棱镇派出所接到辖区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发现一名妇女神色慌张,急匆匆赶到银行办理汇款业务,有被诈骗的可疑。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56岁的李女士,在当天接到一条陌生短信,称她本人用身份证贷过款,现需要还款共计三万元,如不及时还款,将追究其法律责任。李女士很害怕,立即拿钱到银行准备还款。随后,派出所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对李某进行了劝解,明确告诉李女士,这是一种典型的电信诈骗行为,并对犯罪分子的各种诈骗伎俩进行了介绍。

经过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的共同劝解,李女士打消了汇款的念头,并感谢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的及时帮助,让她避免了经济损失。民警也借此事对周围群众进行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