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佳木斯8月25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朱佩明 张兴华)日前,为减少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造成的伤亡事故,抚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为辖区摩托车驾驶员免费发放安全头盔,深入开展“减量控大”专项整治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交警为辖区摩托车驾驶员免费发放安全头盔。抚远市公安局 供图
  活动中,交警大队民警对摩托车驾驶员讲解涉摩交通事故对摩托车驾乘人员的危害和摩托车驾驶人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同时,为进一步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交警大队将加大力度开展摩托车综合整治行动,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督促提醒驾乘人员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养成驾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此次活动共发放安全头盔500余顶,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下阶段,抚远市公安交警大队将在交通秩序整治和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持续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加大对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头盔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为群众营造出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