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绥化8月25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秦佳艳)为有效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近日,垦区公安局绥化分局海伦派出所积极开展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防控工作再动员工作,狠抓疫情防控。
民辅警上下班在检测区进行体温检测。秦佳艳 摄
  全体民辅警积极宣传防疫法规。社区民警、巡逻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向辖区群众宣传防疫措施以及涉及疫情的违法行为,告诫群众坚决禁止逃避、阻挠、抗阻防疫检查,妨碍疫情管控秩序;对于散布涉疫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派出所会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海伦派出所深入街道、社区、市场宣传疫情防控法规30余次,发放宣传单300余份,营造出了依法防控的浓厚氛围。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启动检查站,对辖区出入车辆及人员实行24小时全天候排查。派出所加强内部消毒清洁。组织专人对派出所公共区域开展消毒工作,民辅警上下班一律自觉到检测区进行体温检测、消毒等,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