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禁毒大队破获我省首例贩卖吸食“上头烟”案,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7月初,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辖区一名男子经常出入娱乐场所吸食新型毒品“上头烟”,并向身边人群兜售。因此类毒品犯罪打击在哈市未有先例,香坊公安分局将此线索向哈尔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汇报。禁毒支队高度重视,多方协调,派出专人与香坊公安分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此团伙开展调查。
  通过大量走访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张某,系哈尔滨市香坊区人,该人通过网络购买“上头烟”及大麻糖用于个人吸食。在这一过程中张某发现,身边许多人有购买“上头烟”和大麻糖的需求,于是开始采购更多新型毒品,一部分用于自己吸食、服用,一部分向身边人进行兜售,从中赚差价。张某经常出入酒吧、迪吧、KTV等娱乐场所,并且身边都有大量年轻人聚集,过程中存在兜售新型毒品的行为。
  经过侦查,警方掌握了其犯罪证据和活动轨迹。时机成熟,香坊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在某网吧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经突击审理,张某承认了其兜售新型毒品的犯罪行为。根据张某提供的线索,警方陆续将其下线钟某、冯某抓获,在张某及其下线钟某的住处缴获大麻电子烟1个,大麻糖果5包,目前张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记者李爱民 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