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牡丹江5月27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实习生孙晓莉 通讯员王世豪 朱效煜)5月24日-5月26日,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文化、法律、心理”三下队活动组走进牡丹江市森林消防支队林口大队,开展党史宣讲、文艺演出、法律咨询、心理疏导系列活动

  活动围绕“忆苦思甜学党史,追根溯源守初心”作了党史学习专题教育宣讲,让广大指战员追寻历史根脉,感悟初心使命。律师张滋善解答指战员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疑难涉法问题和家庭法律纠纷。

  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文艺轻骑兵歌舞表演现场。牡丹江市森林消防支队 供图

  针对当前春防战备和形势任务指战员心理压力大的实际,活动组围绕“心理那些事”进行授课,帮助指战员树立正确的情绪反应模式,保持健康阳光心态。并通过问卷调查、互相交流、问题讲解等方式开展心理疏导,帮助指战员缓解心理压力,调整心理状态。

  “我们要善于控制自己的情绪,快乐的情绪会传递给大家,而消极的情绪也会传染,影响整个集体。从今以后我要做一个积极乐观的人,心里充满阳光!”林口大队新消防员邱魁文感慨地说。

  慰问演出现场。牡丹江市森林消防支队 供图

  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文艺轻骑兵精心排练,策划准备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其中,舞蹈《当那一天来临》,歌曲《风雨百年》等节目都深受现场指战员的喜爱,整场演出高潮迭起,催人奋进。        

  此次“三下队”活动,传递了正能量,鼓舞了指战员们的士气,深受在场观众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