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5月15日消息(记者马俊玮)记者从黑龙江省公安厅获悉,2020年以来,黑龙江省共破获各类经济案件256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327人。
  其中,黑龙江省公安机关经侦部门破获金融领域犯罪案件799起,特别是成功破获涉案假币4.22亿元的“12.9”特大伪造货币案;破获税收领域经济犯罪案件257起,特别是破获涉案金额25亿余元的“5.20”暴力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和骗税2.7亿余元的翟某彬骗取出口退税案;破获商贸领域和企业员工侵财类经济犯罪案件995起,并从清理积案、机制建设、制度完善三方面入手,大力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破获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401起。全省公安机关百日攻坚行动期间,清理积案1803起,清洁率达到93.7%。
  此外,黑龙江省公安机关经侦部门“猎狐”专项行动缉捕(劝返)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8名,特别是成功劝返潜逃至香港的公安部A级逃犯、红通人员吴某某,实现我省公安部A级通缉犯全部“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