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兴安岭5月12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张文龙 马朝林)5月9日,大兴安岭图强公安分局育英派出所及时救助一只受伤的隼,并移交到林业局野生动物救助站,此举有效保护了野生动物资源。
图强林业局野生动物救助站喂养隼。图强公安分局 供图
  据介绍,5月9月,育英派出所接到育英管护区19号管护站工人焦某报警称,在管护区内发现一只受伤的隼,民警立即前往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通过近距离观察,发现隼可能因为受到过撞击造成头部受伤,且无法飞行。民警小心将其捕捉带回派出所,并第一时间联系图强林业局野生动物救助站专业人员为其治疗。目前,救治后的隼仍然无法正常飞行,暂时由图强林业局野生动物救助站喂养。
民警将受伤的隼带回派出所。图强公安分局 供图
救治后的隼。图强公安分局 供图
  图强警方提示:野生动物生活环境复杂,携带多种病毒,非法捕猎、杀害、运输、饲养、食药和交易等行为,不仅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涉嫌违法犯罪,而且会威胁野外种群的生存,还可能造成病毒传播。希望广大群众禁止食用、经营、贩卖野生动物。如果发现落单、受伤或者需要救助的野生动物,及时联系相关部门,不要随意投喂食物、药品或者擅自处理伤口,避免对野生动物造成二次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