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兴安岭4月19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薛长义 马朝林)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提升未成年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营造平安的校园环境,实现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常态化、全覆盖,近日,漠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深入漠河市高级中学组织开展安全文化宣讲活动,为在校师生讲解预防电信诈骗专题知识。

  

民警讲解预防电信诈骗专题知识。漠河市公安局 供图

  活动中,民警通过PPT课件的形式,向学生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有哪些、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如何保护个人身份信息安全以及遇到电信诈骗后的应如和应对等。同时,还结合校园内容易发生的典型电信诈骗案例,直观阐释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告诫学生面对不法分子的诱骗,一定要做到不信、不睬、不理会,一旦自己或家人遇到被骗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民警结合典型案例讲解预防电信诈骗知识。漠河市公安局 供图

  宣讲活动让在校学生了解了电信诈骗的形式和特点,有效提高了学生的预防电信诈骗的意识,接下来,漠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将继续按照市局关于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部署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筑牢反诈骗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