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4月22日消息(记者庞淼 实习生朱慧琳)目前、国内新冠疫情呈多地多点散发和聚集性疫情频发等特点,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阻止病毒传播,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抗疫。公众应继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这十条措施请牢记!

在疫情防控方面,一个小小的疏忽,就可能毁掉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不麻痹、不松懈、不大意,坚持做好防护,才能阻断新冠病毒传播。

科学佩戴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最有效的措施之一。特别是去到公共场所、密闭空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正确佩戴口罩。

咳嗽、喷嚏时一定要用纸巾、手绢、手肘来捂住口鼻。

饭前便后、接触外界物品后,触摸口眼鼻之前,请务必认真清洗双手,遵循七步洗手法。

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动,可有效降低空气中病毒和细菌的浓度,降低疾病传播风险。每天至少应开窗通风2-3次,每次20-30分钟。

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近距离呼吸道飞沫传播,保持二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可在一定程度上预防病毒感染。

公共场所人员多、流动大,聚餐、聚会易导致呼吸道传染病传播。做到少出门、不扎堆。

接种疫苗是预防疾病最经济、最有效、最便捷的手段。凡是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要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为构建免疫屏障贡献一臂之力。

饮食营养均衡、适度运动锻炼,坚持规律作息,不熬夜,保证睡眠充足,保持良好心态,可以有效增强人体免疫力。

主动做好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咳嗽、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及时规范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不隐瞒。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文字来源:哈尔滨市疾控中心)

编辑:马俊玮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