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双鸭山9月10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实习生汪颀伟)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地处完达山脉北麓、三江平原腹地,隔乌苏里江与俄罗斯相望,是黑龙江省重要的煤炭、电力、化工、钢铁和粮食生产基地,被誉为“黑土湿地之都、绿色生态之城”。

双鸭山市地处黑龙江省黑土湿地核心区,有中国最大的沼泽湿地群三江平原湿地群,安邦河、七星河、雁窝岛、千鸟湖、挠力河、珍宝岛等国家级和省级湿地。

双鸭市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国最早玉器文化发源地,在饶河小南山出土了中国最早的玉器,并成功入选全国考古十大新发现。同时,双鸭山是赫哲族文化的代表性区域,赫哲族传承下来的英雄史诗—伊玛堪已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歌颂赫哲人生动渔猎生活的《乌苏里船歌》传唱全国。

双鸭山旅游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到 40%,是国家森林城市,其中以紫云岭公益性森林公园、紫云岭花海、山河水库最为著名。紫云岭森林公园的兴安杜鹃生长面积大、色彩艳丽,间有奇石突兀林立,别具韵味,是当地独特的自然风景;紫云岭花海,占地10万平方米,从五月到十月均有鲜花盛开,其花卉品种多、花开时间长、交通便利,是当地最受欢迎的景区;山河水库,水面宽阔,碧波清澈,山水交映,风景如画。

双鸭山,一座历史悠久又充满活力的城市,一个美丽的城市公园。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