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佳木斯9月22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实习生郝忠宝)全国农业看龙江,龙江农业看三江。桦川县处在三江平原百公里绿色稻米长廊起点,水稻资源是桦川最具特色的农业优势。2021中国·桦川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稻香节将于9月23日拉开帷幕。

桦川县处于黑龙江省东部城市群佳木斯、鹤岗、双鸭山三个城市经济区中心,与周边11个市县、三个农垦管理局、52个国有农场形成区域联动经济区。

桦川县位于世界仅存的三大黑土地带之一的东北平原,是国家黑土地保护试点县,土壤有机质含量是国家平均水平的6倍。水稻良种覆盖率100%,农业科技贡献率73%。

桦川县幅员面积2268平方公里,拥有耕地210万亩,其中水稻种植面积130万亩,总产量稳定在72万吨左右,辐射佳木斯地区水稻种植面积1600万亩,产量850万吨。

桦川拥有大米加工企业68家,年设计加工稻谷能力330万吨以上,辐射佳木斯地区稻米加工企业570家,年加工能力2000万吨,是黑龙江省最大的水稻生产加工销售中心。

近年来,桦川县先后荣获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中国好粮油示范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国家区域性水稻良种示范县、国家水稻良种制种大县等荣誉称号。桦川县“星火大米”成为全省农产品十二大品牌之一。

9月23日,2021中国·桦川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稻香节,与你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