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在齐齐哈尔市举行“黑土粮仓”科技会战齐齐哈尔示范区建设签约仪式。
与会人员听取了“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科技创新工程(黑土粮仓)”齐齐哈尔示范区进展汇报,深入分析、探讨齐齐哈尔市各类土壤分布情况。随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齐齐哈尔市政府、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三方,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与依安县政府,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与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齐齐哈尔分院分别就“黑土粮仓”科技会战齐齐哈尔示范区建设进行了签约。
  据了解,本次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启动国家“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并在齐齐哈尔市建设“黑土粮仓”示范区,将充分发挥学科综合优势,组织国内一流科研力量,成立青年突击队,在齐齐哈尔建立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综合试验站,创建攻关试验区和万亩核心示范区,探索黑土地健康调控与农产品品质创优、黑土地保护利用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等模式创建与示范应用,全力打造嫩江流域黑土地保护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的示范样板,构建促进黑土地保护利用的区域系统解决方案。(梁辰 记者孙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