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1月25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刘培垟)日前,国家工信部公示了2021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全国168家基地通过了审核。黑龙江省共有4家基地入选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其中,哈尔滨理工大学科技园基地是哈尔滨市唯一入选基地。

哈尔滨理工大学科技园新园区。哈理工 供图

据了解,根据日前发布的《科技部教育部关于发布国家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结果的通知》,哈尔滨理工大学科技园评价良好,跻身全国前50名。

哈尔滨理工大学科技园始建于2003年,2009年晋升为国家大学科技园,先后获批为国家级(A类)科技企业孵化器、全国科技孵化企业百强、国家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科技部孵化器从业人员培训机构、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国家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国家级众创空间和省工业类科技型小微企业孵化基地等重要孵化平台。近三年,累计科研成果转化50项,服务教师创办企业62家,大学生团队专利34项,扶持师生雏鹰计划项目资助16家,获批经费800余万元,入驻企业知识产权196项,发明专利82项,开展技术服务220次,签订技术转移合同140项,技术交易额3300万元,入驻企业300余家,产值达3.5亿元。

哈尔滨理工大学科技园基地为小型微型企业打造了一站式孵化服务体系,孵化企业覆盖集聚电子信息、新材料与节能环保、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等领域,带动1500余人就业。

今年,该科技园的新园区正式启用,未来将会努力吸引更多人才和优质企业入驻,为创新创业提供专业化服务,打造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依托大学优势资源,孵化打造一批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的高科技企业,助力龙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