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0月5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冯丹)“叔叔您好,请您放心,我们一定会把这些物品送到同学手里。”“阿姨您好,请您扫码测温,登记姓名,身份证号,孩子的姓名、班级、电话。”“谢谢同学们,你们辛苦了!”家长扫码测温,志愿者接收物品消毒,再从服务岗将物品送出,这是在东北农业大学校园的志愿服务岗前紧张有序的忙碌景象。

东北农业大学志愿者服务队进行物品传递登记工作。东北农业大学 供图

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满足在校学生的必要需求,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准确无误地把家长送来的物品交到学生手中,东北农业大学党委根据疫情形势迅速决策、制定工作方案,校团委认真组织实施,10月1日起迅速招募了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短短一天时间就有近千名学生主动报名,10月2日就陆续参与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服务岗接送物品每天安排了两个时段,一个是中午11:30—1:30,另一个是下午4:40——6:00。

东北农业大学志愿者服务队为学生和家长传递物品。东北农业大学 供图

10月4日中午,志愿者们身着醒目的红马甲,统一佩戴口罩、防护手套,每个人还配有免洗消毒液,随时进行消杀处理和个人防护。在家长扫码登记后,志愿者先是接收物品,进行一次消杀,随后贴上写有学生姓名、电话和编号的标签,再进行二次消杀,随后将物品送交前来取物品的学生。有的学生上课不能前来,会联系所在学院,由学院专门安排老师统一取走物品,再交到学生手中。还有的学生会成员把物品按约定的时间送来转交给家长。

学生志愿者何术广为同学传递生活用品。东北农业大学 供图

学生志愿者何术广来自电气与信息学院,看到学校发布的志愿者招募通知第一时间就报了名。他说:“这两天来送东西的家长挺多的,看着他们殷切的目光,听到他们的感谢,我就更加坚定了志愿服务的信心。”

学生志愿者温馨服务中进行严格消杀作业。东北农业大学 供图

学生志愿者温馨来自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她说:“为了能准确传递物品,我们做到了专人、专物、专码,每一个人全程负责一件物品的传递。学校的带队老师给我们配备了口罩、手套、洗手液等防护用品,我们也都注意保持安全距离。”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学生曹慧媛刚刚接到了父母送来的换季衣服。她说:“我收到爸妈送来的衣服了,心里暖暖的。虽然因为疫情现在见不了面,但远远的望见了他们,挺安心的。谢谢学校和服务的同学们,让我们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和温暖。相信在我们所有人的努力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据了解,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东北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起了为广大学生转送物资、劝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的志愿服务彰显了东农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