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0月2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刘元昊 李晟睿)国庆节来临,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学生们用独特的方式为祖国庆生。用一碗碗“国庆面”和少数民族同学精心制作的MV,共祝祖国国运绵长、国泰民安、繁荣富强!

“国庆吃面,国泰民安”,在“国庆面”活动现场,结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就餐师生有序就坐。食堂工作人员煮面、盛面、加料一气呵成,将一碗碗冒着香气的“国庆面”送到师生们手中。

哈理工学生正捧着一碗热气腾腾的“国庆面”,祝福祖国繁荣富强。哈理工 供图

“吃长寿面是非常家常的事情,寓意很好,大家一起吃国庆面就像是为家人过生日一样,一下子拉近了孩子们和祖国之间的距离,既有意思也很有意义。”哈理工食堂负责人说。

国庆节到来前夕,在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园内,来自维吾尔族、藏族、哈萨克族、乌兹别克族等9个民族的数十名少数民族学生共同演唱《我们都是追梦人》,并精心制作成MV,为祖国母亲庆生,用歌声告白祖国。

“能够在祖国母亲72岁生日和各民族的兄弟姐妹们献歌一首,我真的特别开心,来到哈尔滨求学,我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关心关爱,我们一定会像石榴籽一样永远紧紧抱在一起!”塔塔尔族学生茹菲娜说。

录制《我们都是追梦人》MV的部分少数民族学生共同合影。哈理工 供图

在国庆期间,哈尔滨理工大学还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国庆主题的优秀学子经验分享、线上理工悦读系列节目、线上红歌拉力赛、短文和短视频征集等活动,让青年学子在国庆期间的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