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9月25日消息 (记者马俊玮)9月25日,哈尔滨体育学校2021级新生怀揣着梦想与憧憬,踏入校门,正式开启大学人生新篇章。

哈体院迎新生工作准备就绪。哈体院 供图

早上6点30分,哈尔滨体育学院各学院、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党员、广大志愿者就已在各个迎新点准备就绪,拉开了2021级新生报到工作的序幕。校园里迎新门耸立、红幅高悬,各类迎新标语、宣传版面鲜亮醒目,一派生机勃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各迎新点、各学院报到点认真热情地做好服务工作。各学院准备充分、提前部署、开展特色鲜明的迎新活动。学校在火车站和飞机场设立迎新站点,不间断发送班车迎接新生。党员志愿者热情将新生及其行李送至各学院报到处,为独自入校的新生提供暖心周到的服务。学生工作部(处)根据国家政策开启了“绿色通道”,设立新生咨询台,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并为困难学生准备了爱心大礼包,使学生倍感温暖和振奋。

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哈体院 供图

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秋季开学校园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将安全防范关口前移,安排三组核酸检测,入校即检,随到随检,把疫情防控风险降到最低。学校今年首次运用数字迎新平台“入校码”核验功能。学生通过提前在线上填报个人相关信息,生成唯一标识的“入校码”,学生辅导员可通过线上操作系统迅速对学生返校资格进行审核。既实现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又能第一时间获得新生返校的精准数据,同时实现新生快速入校。解决了以往学生返校流程复杂、耗时耗力、效率较低等问题。同时,学校为每名新生准备了防疫包,装有医用口罩、消毒湿巾、消毒手胶等防护用品,提高学生的安全防护能力。

因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家长不能陪学生进入校园。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做好预判及工作筹划,提前统计新生报到车次及时间,科学安排接站车,在哈站、哈东站、哈西站、机场设立接站点,安排老师和学生志愿者,提供暖心接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