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9月10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朱虹)9月10日是教师节。9日,哈尔滨工程大学500名同学点亮夜空中最亮的星,用手电筒拼出了“百年初心、育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16个大字给老师送去祝福。他们说:“老师就是我们心中的一道光,所以我们选用灯光秀的形式,以灯光传情,以光影达意,表达对老师的敬爱。”

在给老师送祝福这件事上,哈工程信通学院的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的意见高度统一。500余名不同年级、学历的同学在辅导员曲直的带领下提前策划,红船党员突击队30余名研究生党员志愿者主动请缨,通过电脑模拟排列出矩阵,将图案精准定位到坐标,在现场挨个标记出几百个点位。

党徽、HEU(哈工程缩写)、爱9.10、百年初心、育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老师您好……同学们汇聚力量共同拼出了24组图案和字样,即使天空飘下毛毛细雨,他们也丝毫没有变换位置,在雨里足足站了2个小时。

“作为一名本、硕都就读于哈工程的学生,这所大学的老师教会了我如何做人做事做学问,我们用这场灯光秀,献礼我们最尊敬的老师,我们也一定会传承哈军工精神,勇担强国百年使命担当。”2021级博士生王文轩感慨。

信通学院辅导员曲直说,“老师就是学生心中的一道光,只有心中有光,才能不惧黑暗,砥砺前行。哈工程的老师都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向国家输送高质量人才,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百年初心、育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16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