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9月3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陈莹)新学期开学之际,位于征仪路的哈尔滨理工大学南校区人行天桥正式启用。与哈尔滨市内其他人行天桥不同的是,这座天桥两侧梯道直接建在哈理工校园内,学校师生可在不出校园的情况下直接通过天桥“跨越”征仪路段,往返校园各教学楼及公寓,从根本上保证了师生学习生活的安全,也解决了哈理工南校区征仪路两侧校园在疫情防控要求下无法实现封闭的问题。

哈尔滨理工大学南校区人行天桥。哈理工 供图

该天桥全长85.5米,宽5米,主体结构为钢结构,总体造价超1000万元,由哈尔滨市政府全资建设,是哈尔滨市目前跨度最长、体量最大的人行天桥。

人行天桥保证师生学习生活安全。哈理工 供图

天桥两侧梯道建在哈理工校园内。哈理工 供图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办实事”的重点项目,哈尔滨理工大学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哈尔滨市政府高度重视师生出行安全,积极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批示投入专项资金,为学校建设人行天桥,并多次对该项目的执行过程进行督办指导。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哈尔滨市城市道路桥梁服务中心等部门先后几次进行现场办公,克服了技术要求高、不安全因素多、交通组织困难等不利因素的影响,通力合作,确保工程如期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