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7月30日消息(记者马俊玮)7月29日,哈尔滨理工大学召开全校干部大会。会上宣读了黑龙江省委关于刘侠同志担任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的任职决定。

  刘侠在哈尔滨理工大学学习、工作27年,先后在学校自动化学院、研究生部、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等多岗位任职。在任副校长期间,着力破解了很多困扰学校发展的历史遗留问题。


  刘侠在表态发言中说,将与班子成员一道以“工匠精神”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多做补短板、强弱项的实事,多做破瓶颈、克顽疾的难事。聚焦学校内涵式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出实招、见真章,在培养人、激励人、用好人上做文章、下功夫,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刘侠同志简历 

  刘侠,男,汉族,1975年5月生,46岁,1998年7月参加工作,1995年11月入党,哈尔滨工程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在职研究生毕业,工学博士,研究员。

  2014.05--2015.12  哈尔滨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

  2015.12--2017.05  哈尔滨理工大学学校办公室主任

  2017.05--2018.12  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

  2018.12--2019.03  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

  2019.03—2019.06  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2019.06—2021.07  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组织部部长

  2021.07至今     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