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4月30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迟嵩 通讯员朱虹 栗浩)近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伴着悠扬的红色旋律,一幅400平的巨幅党旗在哈工程千余名师生的合力下缓缓展开,围绕着党旗,师生表演了一场青春快闪,以红色旋律喜迎建党100周年。
哈工程千名师生升起400平巨幅党旗。李阳光 摄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4月28日,歌声从杏花长廊传出,学校大学生艺术团“海之韵”合唱团的学子们从四面八方聚集而来,学校师生喝着旋律不由自主地合唱。
哈工程学生合唱歌曲。郭健楠 摄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人群中爆发出一阵阵尖叫声,原来是隐藏在人群中的教师们在歌唱,他们都是教学名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深受同学们喜爱,他们的闪亮登场给了同学们大大的惊喜。
  “我还是曾经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来自校老年大学“海之音”合唱班的退休老教师们戴着红领巾加入合唱团,他们的出现让学子们心潮澎湃,大家手摇小红旗,和老师们共同哼唱着歌曲。来自哈工大附中哈工程校区的初中生们也加入了合唱中,他们清脆童真的和声为快闪合唱增添了青春和朝气。
  几分钟内,上千名学子闻声聚集到体育场,正当大家沉浸在红歌中时,一幅近400平的巨幅党旗在千名师生的合力下缓缓展开,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哈工程水声学院博士研究生杨奕涵说,“很高兴可以用这种我们年轻人喜欢的方式来祝福党的生日。我们会更加努力学习,以优秀的前辈们为榜样,做有梦想有追求的共产党员。”
  哈工程船舶学院退休教师、老年大学“海之音”合唱班成员花健灵讲道:“能作为老同志的代表参加快闪我十分兴奋。可以说我们是亲身经历见证了这几十年来国家在党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我们虽然退休了,但培养的学生正在各行各业学生继续发光发热,想到这些我们也会感到自豪。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祝愿我们的党继续发展壮大,祝愿我们的人民幸福安康。”
  哈工程师生用行动“点燃”了春天,铿锵有力的旋律唱出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唱出“以祖国需要为第一需要,以国防需求为第一使命,以人民满意为第一标准”的价值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