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4月29日消息(记者马俊玮)4月27日,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在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上获得2021年“全国工人先锋号”光荣称号,这也是黑龙江省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高校。哈理工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邓彩霞作为代表接受表彰。
哈理工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邓彩霞代表学院参会受奖。哈理工 供图
  会上,397个集体和1197名个人分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1297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获奖证书。哈理工 供图
  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办学70多年来,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强化和突出办学特色,建设国内知名高水平学科”为发展思路,倡导“工之道,实为本,新为上”的治学理念。为全国制造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工程技术人才,已成为一个集装备制造基础理论研究、技术创新、产品研发、成果转化和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