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绥化4月25日消息(记者马俊玮)4月23日,绥化市青年宣讲团成员——绥化学院师生走进绥化市第三中学,进行党史宣讲。
绥化学院师生在绥化市第三中学进行党史宣讲。绥化学院 供图
  “这是坐落在北京东城区的一条街道,叫五四大街,100年前在这爆发的五四运动,彻底改变了中国人的命运,那么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该校团委老师单垣恺抛砖引玉,从当下的繁荣发展讲起,回首往昔,从走出过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的北大红楼到巴黎和会的召开,从北京大学法科大礼堂的集会到学生们纷纷写下血书举行游行。
  “大庆大家都应该听说过,但有没有去过呢?”“我知道,有大油田”同学们纷纷点头。借着大家的劲头,绥化学院学生王玥彤开始讲起铁人王进喜“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故事。
  “听了五四运动和王进喜的故事,让我看到先辈们的爱国情怀和舍己为人的精神,我更觉得使命在肩,作为一名初中生,更要把握机会,通过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做好准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绥化市第三中学初三(3)班班长马伊彤说。
绥化第三中学学生正在听党史宣讲。绥化学院 供图
  “马上就是五四青年节,在这个时间点上给同学们讲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故事,让党史知识走进校园,走进学生当中,积极引导学生努力学习党史知识,勇敢走在时代前列,成为社会主义的奋进者,开拓者和贡献者。”绥化学院团委教师单垣恺称将会继续深入到各中学,给同学们宣讲党史,让青年学生学史明理,知史爱国。
  据悉,本场宣讲是绥化学院宣讲团“六进”的首场讲座,该校3名教师,5名学生作为绥化市团委宣讲团成员将陆续深入到绥化市八中、五中、四中、六中等中学和机关、企业、农户进行宣讲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