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庆4月23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王超颖)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东北石油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院长张文喜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应对人类问题的中国方案”为题作了辅导报告;校长蒋明虎,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郝丽红分别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内容。
  “要推动知行合一学,在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上狠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勇担使命、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大庆精神育人特色,主动对接国家‘五大安全’战略、助力龙江‘六个强省’建设目标,提升学校服务能源、服务龙江、服务社会的精准贡献力。”该校党委书记孙明学说。
  据悉,本次读书班共六个单元,主要由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组成,并适时扩大到全校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读书班成员将通过自主跟进学、原原本本学原文悟原理、集中学习研讨、专家辅导、校领导领学和讲党课、观看红色影片等方式开展学习实践,深化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