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4月19日消息(记者马俊玮)4月18日,中国焊接协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一届三次理事会召开,20个理事单位代表共38人参加会议。中国焊接协会副会长、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理事长刘申对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和要求。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钱强就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发言,对焊接技术技能人才终身培训、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方案与培训标准结合做介绍。

中国焊接协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一届三次理事会现场。

  会议对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理事会人员变更和增补进行了表决: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雄威为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渤海船舶职业学院院长助理闫世杰教授为理事;牡丹江技师学院增补为副理事长单位,大庆铁人学院焊接培训中心增补为理事单位。

  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李长威、崔元彪、邵辉、杨淼森分别做了“校企共建现代产业学院,培训卓越焊接工程人才”“焊接专业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建设与应用”“职业院校在校生国际焊接技师(IWS)培养”“国际合作与焊接专业标准体系建设”的报告。中国焊接协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将在会后启动系列职业教育与职业资格培训相关团体标准的建设工作。会员单位哈尔滨龙勋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铀就“中焊云平台”的设计和功能做了介绍

  中国焊接协会教育与培训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戴建树做了“智能焊接技术专业内涵解读和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报告。各理事单位代表对会议报告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中国焊接协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在中国焊接协会的领导下,积极与中国焊接协会各分支机构合作,组织会员单位开展智能焊接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和中国职业教育焊接专业人才培养与培训相关团体标准开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