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44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徐状 刘培垟)清明节期间,哈尔滨理工大学师生以“缅怀王大珩先生、传承大珩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在校园内大珩铜像前开展祭奠活动。

  

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内大珩铜像。哈理工 供图

  活动现场,学校各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40余人齐聚哈理工西区校园内大珩铜像前,庄严肃立。国旗护卫队学生代表身着戎装,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向王大珩先生铜像敬献花篮。师生代表向王大珩先生铜像三鞠躬,瞻仰王大珩先生铜像并敬献鲜花。

  

师生代表向王大珩先生铜像敬献鲜花。哈理工 供图

  随后,参加祭奠活动的师生党员与2021年新入党的20名党员在大珩铜像前共同面对党旗宣誓。

  据介绍,该校老校长王大珩是“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是国家“863计划”的主要倡导者。其“忠诚祖国、献身科学、淡泊名利、寻优勇进”的“大珩精神”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将永远指引该校师生的前进方向。

  参加祭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在老校长王大珩的带领下,哈尔滨理工大学有着辉煌的历史,我们一定要有新时代的担当,追随大珩先生的脚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扎实本领,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做出我们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