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6月21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实习生那金格 通讯员林靖鸿 秦薏颜)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坚决贯彻落实“房住不炒”方针和构建租购并举住房制度的决策部署,为服务百姓住有所居、安居乐业贡献新金融力量。

建设银行齐齐哈尔分行工作人员指导市民线上缴纳公租房租金(央广网发 建设银行齐齐哈尔分行 供图)

“公租+”平台让线上缴费体验“一站式”

年初以来,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协助住建部门梳理公租房房源10万余套,涵盖新增保障人群1.17万人。针对公租人群日常业务办理中的堵点、难点,该行汇总了房源调配、统计分析等多个功能优化需求,切实提升了住建部门的应用体验。为拓宽公租房租金缴交渠道,该行还创新打通了“公租+建行生活”收缴新渠道,实现“线上多跑路、群众不跑腿”。同时,该行结合《切实做好全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创新推出了“公租+一卡通平台”,确保全省公租补贴顺利发放。截至目前,该行通过公租房系统代发公租补贴28.73万笔,累计代发金额2.21亿元。

全流程资金监管旋紧三道“安全阀”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落实住建部门规范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系统开发的要求,完成了需求分析、系统开发、业务测试、账户开立等准备工作,并于6月10日顺利完成了系统上线。商品房预售全额资金监管系统的上线应用同时保障了监管机构、开发商和购房人的三方利益。目前,该行面向哈尔滨新区和七台河、绥化、伊春、鹤岗等地区实施监管项目104个,监管余额达到2.03亿元。

按下老旧小区改造“快进键”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事关百姓切身利益,是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民心工程”。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向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的51家企业提供“善担贷”“政采云贷”等专属服务,投放信贷资金12.68亿元。同时,该行支持政府部门开发黑龙江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管理系统,有效满足了政府部门对老旧小区存量改造、计划、规划设计、建设、监督、验收移交和后续管理等全生命周期的管理需求,促进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管理的信息化。

通过与住建部门的系统合作,精耕细作政务端服务,推动金融服务与平台场景有机结合、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综合运用新金融善治之力,打造龙江城市宜居的“新名片”。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