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齐齐哈尔6月7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柳姝婷 秦薏颜)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以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三农”,围绕农业重点领域,推进产业级金融创新,让广大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日前,随着首笔“养牛贷”在齐齐哈尔市克山县顺利投放,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实现了从深耕种植业向服务畜牧业的有效扩围。

齐齐哈尔市克山县昌强肉牛养殖场(央广网发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 供图)

经过多年的经营,李宝昌已成为克山县古北乡东胜村远近闻名的养牛“达人”。“我们昌强肉牛养殖场存栏最高峰时有82头,按照购买一头8个月左右400斤良种‘西门塔尔’牛犊需要1.2万元计算,一年加上玉米秆、青储、豆粕、麦麸这些饲料以及场地、水电、防疫、运输等各项成本开支,一头牛的养殖成本就在2万元左右,贷款需求量很大。”说起以往办理贷款的种种经历,李宝昌说,“我们农民手里没那么多闲钱,之前想要抵押贷款,手里又没有合适的抵押物,高成本和融资难成为制约扩大规模的主要因素。对肉牛养殖户来说,如果能得到银行贷款的支持,那真是解决了大难题!”

建设银行齐齐哈尔分行工作人员为李宝昌办理“养牛贷”(央广网发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 供图)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创新推出“养牛贷”产品,以担保公司保证方式向农户发放用于满足肉牛养殖个人农户信贷资金需求,线下尽调、线上放款形式,最高贷款额度100万元,有助于解决肉牛养殖户资金不足及规模化养殖“求贷无门”的难题。

作为“养牛贷”服务的首批体验者,李宝昌对自己的养殖场充满了信心。“有了建行这30万贷款支持,最起码这饲料问题解决了。再加上有建行和担保公司的双重保障,我们发展养殖业完全没有后顾之忧了。”

据了解,作为“养牛贷”产品的试点机构,建设银行齐齐哈尔分行与黑龙江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分公司签署了“养牛贷”最高额保证合同,旨在有效控制和缓释业务风险。建设银行齐齐哈尔分行负责人介绍,该行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金融主力军,将立足当地肉牛养殖产业发展规划,持续优化产品要素,推广新型产品,不断简化业务流程,畅通准入渠道,真正把贴心的金融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