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齐齐哈尔6月7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朱璧迎)货运物流行业是保障交通运输平稳运行的关键一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部分地区疫情反复,区域封控使得从业人员流动性降低、行业抗风险能力减弱,企业生存环境恶化。建设银行齐齐哈尔分行通过普惠金融特色优势业务全力帮助货运物流企业纾困解难,为运输业市场主体走出困境注入“强心针”。

工作人员走访货运物流企业(央广网发 建设银行齐齐哈尔分行 供图)

齐齐哈尔市运达运输有限公司主要为大中型生产企业提供钢结构大型构件运输服务。上游企业受疫情影响,需求量减少,公司订单随之减少,加之与托运方结算周期较长,面临着较大的资金压力。建设银行齐齐哈尔分行下辖富拉尔基支行获悉该公司情况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上门为其提供“小微快贷”专属服务,企业成功获贷122万元。“有了建行的支持,卡车司机的工资就可以按时结算了!”该公司财务人员王伟高兴地说,“建行还给予我们运输行业利率优惠,年利率3.85%,按实际支用天数计息,大大降低了融资成本!”

“小微快贷”是建设银行传播普惠金融理念、践行服务创新的重点产品之一,具有利率低、放款快、操作简单、随借随还等特点。建行齐齐哈尔分行依托全流程线上融资服务为包括货运物流企业在内的众多小微市场主体成长助力护航,同时开辟“绿色通道”,主动为贷款到期但暂时受困的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业务,并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加大融资力度,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充分体验有情怀、有担当、有温度的普惠金融服务。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