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庆5月6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周杰)“夏天有空调、西瓜、冰棍,冬天有热茶、热贴、暖手宝……”环卫工人刘振娟正在细数四年来在建设银行大庆锦绣支行的“特殊”待遇。“这是我的第二个家。”她微笑说道。

刘振娟在“劳动者港湾”休息处饮水(央广网发 建设银行大庆分行 供图)

2018年,建设银行大庆分行按照“一点一策”的原则,启动了全辖区50家网点的“劳动者港湾”基础建设工作,旨在让户外劳动者在建设银行找到自己的专属区域。就在面向社会开放之初,“劳动者港湾”在社会上引起了不小的反响。无数像刘振娟一样的人心中都打了一串串问号,是不是银行真的对劳动者开放了便民服务,真正接纳劳动者在银行这个特殊场所休息。劳动者在亲身体验中渐渐打消了顾虑,她们在这里歇脚、充电、饮水、避雨、热饭。“劳动者港湾”不只针对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城管、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劳动者,还为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考生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和所有有需求的公众提供便利、暖心的服务。为方便大家了解“劳动者港湾”的服务资源。

“劳动者港湾”为户外工作者提供暖心服务(央广网发 建设银行大庆分行 供图)

四年的时间里,建设银行大庆分行的50家“劳动者港湾”服务劳动者数以万计,收获赞誉无数。除了提供便民物品和设施外,还从客户实际需求出发,针对性推出“劳动者港湾+”特色服务模式,深入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消保财富季”和“乡村金融行”等主题活动。同时深耕网点周边社区,丰富服务功能,实现港湾与智慧政务、养老医疗、生活便民、抗击疫情、特殊群体、文化服务、脱贫攻坚的融合,打造多维度智慧型服务空间。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