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9月12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郭盛起)9月11日,首届“自然生态康养 悦居山水龙江”黑龙江房地产开发项目招商推介大会在伊春启幕。

黑龙江省副省长徐建国出席开幕仪式并讲话。徐建国指出,本次大会在美丽的伊春召开,是黑龙江省委、省政府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黑龙江省已经出台了《关于推进康养旅游度假特色地产发展的指导意见》,将围绕三江、四湖、两泉、两林区生态景观的资源,大力发展具有康养和度假功能的房地产项目。良好的发展机遇还源自于营商环境的快速优化提升,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按照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目标,下大力气,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到全天候、全周期、全链条服务,全力为企业提供全要素的发展保障,让企业家能够在龙江放心投资、安心建设、舒心兴业。

伊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文琴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与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明春、省住建厅厅长杨春青、中房协副会长陈宜明、省房协会长苏连文共同启动开幕仪式。

董文琴说,举办这次招商推介大会,是发挥龙江自然生态资源优势,创建培育中国寒地康养旅游度假地产品牌,扩大商品房省外有效供给,推动黑龙江省地产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近年来,伊春市着力构建以生态旅游、森林康养、健康医药、森林食品为主导的现代生态产业体系。特别是突出生态旅游业主导地位,深入实施“旅游+”战略,积极发展康养旅游度假地产,开发建设了一批旅、养、居、医、药、食“六位一体”的康养旅游度假地产项目,康养旅游度假地产发展表现出广阔空间和巨大潜力。

据悉,本届房地产项目招商推介会旨在深入贯彻国家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黑龙江省“十四五”房地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扩大商品房省外有效供给决策部署,是黑龙江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一项重要举措。面向国内房地产业商界,搭建、展示、推介龙江生态景观类房地产开发项目,吸引国内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到龙江投资兴业,开发建设一批适合南方群体来龙江康养旅游度假的商品住宅,不断促进黑龙江省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