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6月26日消息(记者马俊玮)现今,各银行在办理业务时往往采用面签、人脸识别或推行通过智能设备自助快速办理业务。中信银行认为,对待老年客户,仍需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
  中信银行将养老金融发展战略与有温度的适老助老服务相结合,不断在服务老年客户上开拓创新,于细微处见精神。银行网点是老年人办理业务的最主要渠道,为了给老年人提供周全、贴心、直接的便利化服务,中信银行印发《中信银行无障碍厅堂服务规范》和《中信银行服务品质标准手册》,对老年客户服务提出明确要求,同时还在实际操作上进行创新服务。
  据悉,自今年6月起,中信银行1400多个自有网点培训岗成为“智慧助老”的教学基地,以中信银行编发的《玩转智能手机》为教材,以60余个视频讲解为内容,手把手指导,帮助老年人逐步掌握支付、出行、就医、娱乐等七大场景中智能技术的应用,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推动老年人融入智慧城市的生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