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6月5日消息(记者马俊玮)6月5日,2021中国国际会展发展大会暨哈尔滨绿地国际会展(酒店、贸易港)全球招商大会举行。现场近千名会展行业精英 、近百家企业齐聚一堂。国内外会展行业权威专家先后发表主题演讲,共同探讨会展行业发展前景。
大会现场。绿地集团 供图
  会上,上海绿地汉诺威会展有限公司与全国会展工作委员会、黑龙江远东会展服务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哈尔滨中信宏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振威展览集团、黑龙江远东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思恒展览策划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签约,通过强强联手,将多元化的展会资源、行业资源导入哈会展中心,为哈尔滨会展经济注入新的活力,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
绿地控股集团副总裁孙童。绿地集团 供图
  绿地控股集团副总裁孙童在致辞中说,去年6月,全球商品贸易港先行馆已率先竣工交付并开馆运营。目前,国际会展中心也已实现结构封顶并将与会议中心一起在今年年底竣工交付,为明年如期承办中俄博览会、哈尔滨国际经贸洽谈会等重量级展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绿地会展的全国战略布局已基本形成,建成及在建的会展综合体项目已达12个,总建筑面积超过470万平方米,是国内拥有场馆数量最多、展览面积最大的城市开发运营服务商之一。
哈尔滨绿地国际会展中心全球招商大会签约仪式。绿地集团 供图
  在全球招商大会上,上海绿地汉诺威会展有限公司作为国际会展中心运营主体,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哈尔滨市分会共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全球招商大会作为新区经济发展一个纽带,旨在积极推介国家级新区优质的营商环境,同时吸引全球企业前来参观并洽谈合作、投资项目。
  2021中国国际会展发展大会暨哈尔滨绿地国际会展中心全球招商大会由哈尔滨新区管理委员会、绿地控股集团主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全国会展工作委员会等共同参。大会的顺利举办,标志着东北亚国博城项目从大规模投资建设逐渐进入全面招商运营阶段。未来,绿地·东北亚国博城将努力以国家会展中心对上海虹桥的作用力为标杆,成为增强城市吸引力的新名片,助推城市发展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