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5月24日消息(记者庞淼)5月以来,哈尔滨楼市迎来上升机遇,迎来哈尔滨楼市“红五月”。

  2021年4月哈尔滨土地经过盘整期后,进行了集中供应,5月开门就上演了久违的“夺地大战”。旭辉集团以21.9亿的高成交价,刷新了哈尔滨单地块成交价的最高记录,而参与陪跑的还有保利、中海、招商、华润等国内一线品牌。

  据黑龙江公共资源信息网公示,5月25日即将有另一宗位于南岗区复旦路与科学大道交叉口东侧的重磅地块冲击“新地王”称号,其起始楼面价高达7770.6元/平米。

  高地价、高楼面价的土地挂牌出让,一方面展示出政府方面对于哈尔滨楼市发展的信心;另一方面,地价的一再刷新,也能反映出品牌房企对哈尔滨楼市未来发展潜力的认可。

  哈尔滨市商品房供应在经过了2-4月份的放缓后,五月初,包括绿地、新松、融创、金地、碧桂园等房企在内的大量商品房取得预售许可证,集中推向市场

  2021年上半年哈尔滨市陆续出台了一系列金融利好政策,尤其是3月连发的两项针对公积金政策的通知,先后调整“公积金缴存基数下限”和“公积金贷款连续缴存期数及可贷款额度倍数”。这使得公积金贷款门槛再度提升,在一定程度上也刺激了有公积金贷款需求的购房者加快购房脚步。

  据同程远景数据显示,哈市5月上半月商品房同、环比涨幅明显,分别增长8%和16%,无疑给房地产市场注入了信心强心剂。

  从最新的哈市5月份住宅销售套数排行榜中可见,不仅刚需及刚改类住宅的销售数据显著回暖,同时高品质改善型住宅的去化率也呈现出良好势头,置业者信心上升。


哈尔滨市5月份住宅销售套数排行榜

  楼市回暖并非一时的刺激与炒作,而与政策利好、市场信心、城市升级等密不可分,多种有利因素的叠加,必将推动哈尔滨楼市良性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