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5月9日消息(记者马俊玮)5月9日,中国太保寿险黑龙江分公司举行“三十年 在一起”大型盛典,庆祝中国太保成立三十周年。中国太保寿险黑龙江分公司党委班子、内外部受表彰单位代表及人员、客户代表、员工代表共百余人齐聚盛典。据了解,成立于1995年的中国太保寿险黑龙江分公司,已为近4430万龙江百姓提供保险保障服务。
中国太保寿险黑龙江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孟令波致辞。中国太保寿险黑龙江分公司 供图
孟令波代表中国太保寿险黑龙江分公司向对口帮扶村捐赠爱心慰问金。中国太保寿险黑龙江分公司 供图
  当天,中国太保寿险黑龙江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孟令波代表中国太保寿险黑龙江分公司向对口帮扶村捐赠了1万元爱心慰问金,表示将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
“三十年 在一起”盛典现场。中国太保寿险黑龙江分公司 供图
“领航未来”长航行动启动仪式。中国太保寿险黑龙江分公司 供图
  盛典按照分公司发展历程分为“启幕、回顾、荣耀、未来”四个篇章。启幕篇以“感恩时代 启始不凡”为主题,热情奔放、气势昂扬的大型舞蹈《逐梦启航》拉开了盛典帷幕;回顾篇以“弦歌不辍 同心致远”为主题,诗音画《传奇太平洋》、歌曲《最美的约定》、《我心似海洋》浪漫感人、意境唯美,讴歌了龙江太保人的事业自豪感及勇担社会责任的精神;荣耀篇以“三十向新 荣耀加冕”为主题,现场颁发了扶贫英雄团队奖、长期服务奖、功勋服务奖、最佳战略合作伙伴奖、太平洋之星奖;未来篇以“太保力量 创领未来”为主题,举行了“领航未来”长航行动启动仪式,分公司党委总经理室及营销员代表共同推动启动杆,标志着长航行动的庄严启动,公司进入新的转型发展征程。
荣耀加冕环节。中国太保寿险黑龙江分公司 供图
  中国太保寿险黑龙江分公司成立于1995年。目前在黑龙江省设有120家机构,拥有内外勤员工4万余人,为近4430万名龙江百姓提供保险保障服务,保障额度2.54万亿元,仅2020年理赔额度高达近10亿。
文艺歌舞表演。中国太保寿险黑龙江分公司 供图
  在不断壮大的同时,该公司在服务当地经济发展上持续探索,致力回馈社会、服务百姓,始终坚持强化国有企业公民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曾先后荣获黑龙江省“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先进单位”、“龙江榜样企业奖”,保险业“消费者信赖金融品牌”。2015年,辖内大兴安岭中心支公司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全国文明单位”称号,2017年、2020年连续两次通过复查“全国文明单位”荣誉。公司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政策号召,2017年6月起派驻工作队入驻绥化市兰西县奋斗镇团结村开展帮扶工作,累计向建档立卡户赠送总保额2982.5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和保额6186万元重大自然灾害保险,直接投入帮扶资金共计212.28万元。目前,团结村人均收入已达到9897元,远高于黑龙江省贫困人口人均收入4025元的基准线,全部建档立卡户共66户147人实现脱贫摘帽。
观众现场互动。中国太保寿险黑龙江分公司 供图
  2021年是中国太保迈入而立之年的里程碑时点和寿险公司“长航行动”的起航元年,中国太保寿险黑龙江分公司将以“三十年 在一起”为主题,开展系列司庆感恩回馈活动,覆盖客户、员工、伙伴三个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