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5月9日消息(记者马俊玮)中信银行最新出版的《2021出国留学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于5月7日在全国首发。这是中信银行连续出版《出国留学蓝皮书》的第五个年头。
中信银行《2021出国留学蓝皮书》发布仪式
  中信银行零售银行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专家团队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并邀请曾在哈佛、剑桥、普林斯顿等大学学习和教课的专家团队,联合撰写出版全新的《2021出国留学蓝皮书》,将从五大方面贡献满满‘干货’”。
  一是全球留学发展趋势。《蓝皮书》根据对5,000多份调研样本和50余位留学生的真实案例开展研究,描述了留学发展最新趋势,及对不同家庭的影响。
  二是英美等国名校进入途径和策略。他们是怎么招生的,看重什么样的人才,学业成绩(GPA)和课外活动孰重孰轻,一封有份量的推荐信是什么样的,优秀的文书怎么写?申请不同国家、不同专业的留学生所要具备的软件、硬件,在《蓝皮书》里都能找到答案。
  三是留学家庭的财务安排。留学规划不仅是一个孩子,也是一个家庭财富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准备多少“粮草”应对各项开支?在长达4—12年的留学申请和学习阶段,如何实现资金的保值增值?出国前,是否有专家指导,办理存款证明、资产证明、签证、留学汇款等手续?《蓝皮书》给出了一份留学金融服务清单和财富管理建议。
  四是留学生活与安全指数。随着每个家庭对留学生海外求学期望值的提升,如何在较短的时间内合理规划学业成长路径、安排好海外生活,特别是如何防范风险(包括身体健康、环境安全、心理健康),《蓝皮书》也给予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
  五是留学生的实习和工作规划。《蓝皮书》调研结果显示,留学进程中,择校、中介机构、GPA成绩、文化融合、专业选择、实习面试、顺利就业都是一门学问,《蓝皮书》均从客观、中立的角度给予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