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5月9日消息(记者马俊玮)5月7日,中信银行《2021出国留学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正式发布。自2017年起,中信银行已连续五年出版《出国留学蓝皮书》,为有留学意愿的家庭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蓝皮书》的撰写工作历时一年半,是一本关于留学情况的调研汇编。共采集样本5510份(定性样本500份,定量样本5010份),新增留学阶段划分,全面覆盖了留学各个环节。其中,5010 份定量样本全面体现了不同留学阶段学生与家长各自的诉求,包括留学的决策与意向、留学申请过程、留学生活评价、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
  据中信银行零售银行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蓝皮书》紧贴留学家庭实际需求,描述了留学发展最新趋势、留学生活与安全指数、名校进攻途径和实施、留学家庭的财务安排、留学生的实习和工作规划等五个话题,干货满满。
  随着留学家庭对留学生海外求学期望值的提升,如何在较短的时间内合理规划学业成长路径、安排好海外生活,特别是如何防范风险(包括身体健康、环境安全、心理健康)等,从《蓝皮书》中都可以找到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