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49日消息(记者马俊玮)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加深,养老焦虑成为社会议题。2021年,平安集团提出要打造“有温度的金融”,平安养老险从“五心”出发,陪伴消费者度过“有温度的人生”。

  惠及民生的“初心”.平安养老险主要经营以年金为主的养老资产管理,以企业员工福利保障和城乡居民大病保障为主的保险业务。在普惠医疗的创新上,平安养老险作为行业内首家推出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的保险公司,目前已在广东、福建、浙江、江苏、山东、广西等多个省份及其地市开展了“惠民保”项目,为超千万参保人群提供高额医疗保障及增值服务。

  向善而行的“爱心”。在贫困地区,平安养老险积极开展“村医工程”健康扶贫行动,整合资源投入上亿资金,通过“4+1”智慧帮扶方案,在村卫升级、村医培训、辅助诊疗、移动巡检等方面,提升乡村医疗服务能力,为贫困地区群众加固“健康防线”,惠及500万余人次。20209月,在深度贫困的大凉山,平安养老险落地“村医工程”扶贫项目,设基金、强保障、送医疗、赠物资,让贫困老人“看得上病,看得起病,减少生病”。

  优质产品更“安心”。2020年,平安养老险构建了平安心心相连产品体系,其中,系列的首款产品安之心短短数月规模突破百亿。平安安之心低门槛、随时加的投保方式,以及领取方式多样、安全的特点,满足了退休人群不同场景下的养老所需。

  便捷服务更“舒心”。2020年疫情期间,平安养老险适时推出了“商保+互联网医院”的全新线上就医服务,为6376名客户提供线上问诊及理赔服务。客户在家里,享受在线随时问诊、购药闪电配送到家、授权就诊零支付、自动理赔免申请等服务。 

  人性化+智能化才“暖心”。针对老年人办事可能遇到的难点、老年人群体服务特殊性,平安养老险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推出“柜面适老化服务”。在线下渠道,平安养老险设立专窗,开设绿色通道,以老人优先,按照“即来即办、专人接待”原则,提供全程协办服务;线上则面向老年客户推出“刷脸”领取养老金的智能技术,提供安全高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