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4月3日消息(记者马俊玮)近年来,为更好地满足跨境电商企业线上支付、收款、结算等需求,帮助更多优质企业“线上化”“走出去”,哈尔滨银行依托其自主研发的中俄跨境电子商务在线支付平台,为出口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流程、7*24小时线上支付、收款、结算及退款等金融服务。截至2020年末,平台累计处理交易笔数超4400万笔,交易结算量突破150亿元人民币,服务跨境电商网站超6000个。

  据悉,哈尔滨银行中俄跨境电子商务在线支付平台支持全球10余种支付清结算方式、60余种货币的支付、收款和结汇,包括MASTER、JCB等国际信用卡支付工具以及俄罗斯主流的支付工具如MIR、YANDEX、WALLET ONE等。平台成功打通了业内首条卢布-人民币线上清结算通道,也是业内首家与俄罗斯世界卡(MIR)线上渠道对接合作的商业银行

  随着黑龙江省自贸试验区的快速发展,哈尔滨银行对俄结算中心成功落地哈尔滨片区。哈尔滨银行表示,未来将充分发挥对俄代理行网络优势及线上、线下清结算产品优势,全力助推黑龙江省自贸区快速、规模化发展,为“稳外贸”注入金融科技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