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8月16日消息(记者庞淼 通讯员田为 方若冰 蒋博)8月12-13日,由黑龙江省医学会主办、黑龙江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眼底病学组和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共同承办的“2022年黑龙江省眼科主任论坛、黑龙江省眼底病联盟年会暨第八届东北地区眼底病论坛”在哈尔滨召开。

2022年黑龙江省眼科主任论坛、黑龙江省眼底病联盟年会暨第八届东北地区眼底病论坛现场(央广网发 哈医大二院供图)

13日,“2022年黑龙江省眼科主任论坛、黑龙江省眼底病联盟年会暨第八届东北地区眼底病论坛”开幕式上举行了“黑龙江省眼科影像中心”、“共创‘睛’彩 健康中国”黑龙江省牵头示范单位、“玻璃体视网膜手术卓越中心”的揭牌仪式。

本次大会以“凝心聚力,助力龙江”为主题,秉承“共享眼科建设和管理经验,加深龙江眼底病联盟成员单位间协作,促进黑龙江地区眼病诊疗水平提升,传播眼病前沿成果”的宗旨,对国内外眼科疾病新进展和前沿性热点问题展开交流,并围绕进一步提升龙江眼底病诊疗规范的切实方案展开探讨。

大会邀请到国内外和省内60余位知名的眼科院长、主任及眼底病专家和眼科学者围绕病理性近视的诊疗思维、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早筛早诊、黄斑变性治疗时机与策略、甲状腺相关眼病的处理新技术、超广角多模式影像及彩色多普勒超声技术在眼病中的应用等国内外眼科临床和基础研究的最新进展及前沿热点话题带来精彩的学术讲座和热烈的学术探讨,哈医大二院副院长贾海波、内分泌科主任乔虹等知名专家对全身病的眼部管理进行了讲座。

同时会议设置了中英文双语病例演讲比赛、疑难病例讨论、手术电影节等环节,吸引青年医生以赛事促交流,不断总结经验,提高临床诊疗水平,加强技术创新与合作交流。

编辑:马俊玮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