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8月10日消息(记者马俊玮)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19岁的崔硕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为黑龙江省目前年龄最小的捐献者,挽救了湖北省武汉市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当天,黑龙江省红十字会、中华骨髓库黑龙江分库相关负责人赶赴医院看望慰问崔硕,并为他颁发荣誉证书。

崔硕是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校区医学信息学系的一名大二学生,在学校每年两次的献血活动中,他一直坚持每次都参加。最近的一次通知他可以留一个干细胞样本帮助白血病患者。18岁的他在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后,便毫不犹豫地留下血样加入到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志愿者,时刻准备着“髓缘”的到来,为素未谋面的“他”延续生命。

留下样本后的第二年,也就是今年的6月,刚上完网课的他便接到了一个来自哈尔滨的电话,接到了配型成功的通知。经过一夜的慎重思考,第二天崔硕就给予了对方肯定地回复。

他安排好家中事务,6月25日便乘坐飞机从山东济南飞往了哈尔滨进行体检,体检之后的一个月都要耐心等待患者的身体情况调整好再进行下一步的提取。

捐献成功后,他与辅导员老师在聊天中说道:“如果说没有一点犹豫就同意捐献那是假话,这也要感谢学校和院系的培养,要感谢从决定捐献那一刻以来老师一直在精神上的鼓励与关怀,使我坚定地走下去。”

8月8日下午,崔硕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结束,造血干细胞运送小组到达采集室,将这份珍贵的296毫升造血干细胞送往受捐献患者所在的武汉的医院,经检验全部合格。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