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齐齐哈尔5月16日消息(记者马俊玮)5月15日9时,齐齐哈尔客运段备车间组织16名车间代表党员骨干来到齐齐哈尔市培智学校开展“爱心义卖”活动,为这帮来自星星的孩子们尽一份绵薄之力。

齐齐哈尔市培智学校是市内唯一一所公办的招收智障儿童的特殊教育学校,主要招收智力障碍、自闭症、脑瘫、唐氏综合征、情绪障碍儿童等。今年50岁的车间主任张仁奎多年来一直关心关注培智儿童事业,通过日前与学校领导联合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后的沟通了解,得知有些培智儿童在专业康复治疗师的指导下,可以进行简单的手工艺品制作。

2022年5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张仁奎以党总支的名义提前两天在车间微信工作群内发起了这次爱心义卖活动,希望对培智儿童们起到帮扶作用,并将此次义卖所得款项全部捐赠给学校,用于帮助他们参加更有意义的社会性活动。

义卖现场,精致的小葫芦、福字、帆船、十二生肖小挂件等手工艺品处处体现着孩子们的用心。活动刚开始的时候,在老师们的鼓励下,同学们跃跃欲试,但又稍显羞涩,不知该如何开口,见此情形,张仁奎带着大家主动上前搭话,与孩子们沟通,引导他们说出自己的想法。“我制作的这个是小葫芦,老师说寓意着葫芦有着健康长寿的意思,将葫芦放在家里,寓意着家人健康长寿。”来自学校职培部18岁的金梁同学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工艺品。

此外,他们还现场建立义卖活动微信群,将校方义卖的物品、价格及时发到群内,让未能到现场参与义卖的职工在微信群中查看,选中自己心仪的工艺品。“本来就是想通过制作手工艺来培养这些孩子们的手眼协调、颜色辨识的一些基本能力,没想到还能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帮助孩子们获得成就感,真的是太感谢了!”齐齐哈尔市培智学校手工艺指导老师王莹说。

活动最后,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参观了手工艺品制作现场,现场与指导老师学习编制技巧。据悉,本次义卖活动共帮助学校卖出350余件,共计9000余元。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