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1月26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实习生黄雪松)11月26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支援黑河紧急医学救援检验队37名队员完成支援黑河核酸检测任务,载誉凯旋。

哈医大二院紧急医学救援检验队凯旋。哈医大二院 供图

26日7时,寒冷的天气并没有阻挡黑河市民的热情,他们纷纷拉起条幅欢送检验队。中共黑河市委员会和黑河市人民政府为38名队员颁发了黑河抗疫攻坚战荣誉证书,以此表彰检验队队员在抗疫前线作出的重要贡献。

15时,搭载队员的大巴车、哈医大二院车载火眼实验室和汽车医院缓缓驶入哈医大二院。医院领导、科室同事及家属将鲜花和祝福送给队员们。

家属、同事迎接队员们回家。哈医大二院 供图

据了解,哈医大二院支援黑河紧急医学救援检验队总共有38名队员,由哈医大二院副院长付然带队,检测人员21人、护理10人和后勤6人组成。

哈医大二院紧急医学救援检验队的车载实验室驻扎在黑龙江岸边,初冬时节,大雪过后,寒风凛冽,最低气温达到了零下21度。核酸样本采集在白天,检测工作只能在晚间进行,每天从中午十一点工作到凌晨是检验队的常态。哈医大二院紧急医学救援检验队31天共完成74345管,51万余人次的核酸检测任务,单日最大检测量5321管,36172人次,零差错、圆满完成支援核酸检测任务。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庞淼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